一只狐狸惹(开学限定)

开学,勿扰

狐狸和鱼

在收藏里翻出来了之前的文(?)


1.  

  齐又一次浮出水面,看向了溪边那抹熟悉的红,那是一只狐狸,齐是偶然之间发现它的,它每次来都是这样蹲坐在同一个位置,向着这边一动不动的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
  齐沉思,漂亮的蓝色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“一只狐狸,到这里来干什么呢……算了,关我什么事呢,我只是条粉红色的小鱼。”这条河里有很多很多的粉红色的鱼,所以齐有很多很多的朋友,于是齐不再费心思考这件事,吐了个泡泡,摆摆尾巴潜入水中。


  落日余晖下,狐狸蓬松的尾巴落在地上,它就只是坐在哪里,两眼盯着那条愈游愈远的鱼。


2.

  我是一只狐狸,是这片森林唯一的一只狐狸,也许还是这片森林里唯一的活物。这片森林很大,但也很空,我从未见过除了我之外的其他动物,一只也没有。


  某天,就像即便是从来没吃东西我也不会饿死一样神奇的事情发生了,我发现森林里突然之间多了条河,我蹲坐在河边,看着河里自己的倒影,一个念头浮上我的脑海:跳下去试试?反正这片只有我一只狐狸的森林也没什么好留恋的,我小心翼翼的用鼻尖碰了碰水,一圈圈波纹荡漾开来。


  一条鱼毫无征兆的从河底钻了出来,鳞片发出了幽幽的蓝光,我后退几步,奇怪的感觉涌上心头,那条鱼鱼尾微微摆动,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直觉告诉我它并没有什么危险,于是我大着胆子凑上去用前爪向下按了按它,滑滑的。


  那条鱼似乎突然之间活过来了一样,胡乱的摆动着自己的尾巴在水面上划出一道道涟漪。


  它游走了。


  我呆呆的站在原地,并没有跳下河,我总感觉还会再次见到它,我记住了它那蓝色的闪光的鳞片,它是我到今天也止见过的唯一的活物。


  在那天之后,我每个下午都会出现在河边。


  我也只见过那一条鱼。


  


收藏于21-08-14

评论

热度(6)